close

 

【關於Jacob

倫敦人,22歲,是演員也是音樂家。在音樂世家長大,從小學習古典音樂。2011年開始在Yuotube上發布音樂影片,更在今年(2017)奪下葛萊美的編曲獎項。


Jacob Collier - Hideaway

[Verse 1]
Take me anywhere you want to go

不管你將到哪去 請都讓我隨你前往
You know that my love is strong in my hideaway

你知道在我心深處 對你的愛多麼強烈
Softly, like the calm that follows storms,

又是如此輕柔 像尾隨在暴風雨之後的寧靜
Find what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ll along in my hideaway

在你身上 找到了我尋覓已久的人

Even when I close my eyes,

就算闔上眼睛
Darling, I will always stay wide awake in my hideaway

親愛的 在你身邊我的雙眼永遠都如此清亮

[Verse 2]
Touch me like I've never loved before,

你的撫觸 像我未曾愛過
In the place that I adore in my hideaway

在我心深處 一個我嚮往的地方
I know, whichever way the wind may blow,

我知道 不管狂風如何肆虐
There will be a place for me to go in my hideaway

在你心中 我永遠都有一處安逸的避難所

Whether you be lost or found,

無論你迷失或被尋見
Darling, if you've gone astray, I'm on my way to my hideaway

親愛的 如果你迷失了 我必在尋找你的路上

[Bridge]
(My hideaway)

我的避難所

Down, going down

往下 下墜
Down, falling down

向下 墜落
(Singing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墜落 墜落 墜落 墜落 墜落
Down, going down

往下 下墜
Down, falling down

向下 墜落

Down, going down

往下 下墜
Down, falling down

向下 墜落
Down going down

往下 下墜
Down...

墜落

When the rain falls

當雨滴墜落
Falling down to the sea

墜落大洋中
Flow that river

順著河流
To the depth of me

流進我心最深沉之處

When the rain falls

當雨滴墜落
Falling down to the sea

墜落大洋中
Flow that river

順著河流
To the depth of me

流進我心最深沉之處

When the rain falls

當雨滴墜落
Falling down to the sea

墜落大洋中
Flow that river

順著河流
To the depth of me

流進我心最深沉之處

[Outro]
Let me feel the sky and feel the moon,

讓我感受到晴空和明月
Let me sing an honest tune to my hideaway

讓我敞開心真誠地向你歌唱

Trust in wherever I go wandering,

相信我 不論我漂向何方
I'll find a home in everything in my hideaway

我會 我都會為你找到一個家

Maybe you can come to stay,

也許你能過來 待在這裡
And I will meet you here someday, far away

將來有一天 我會在這遙遠的他鄉 與你相遇
(Far away, far away, far away)

遙遠的他鄉 他鄉
In my hideaway

在我的世外桃源


 

【閒話聊聊】

老天

我好像已經半年沒準時發文了

真的很抱歉很抱歉阿

謝謝還在的大家

.

歌詞裡的hideaway其實挺朦朧的

感覺有時候說愛人是他的避難所

有時候是真有其地

或根本是我理解錯誤了XD

但還是很美很夢幻的一首歌

.

好了快速帶過歌詞

重點不是歌詞啊同學!!!!

其實我也是今天才認識他的

多虧下面影片(私心推一下優質本土頻道啊鼓勵追蹤)

 

首先你來看看這有點像慷仁的才子Jacob

不要懷疑 你聽到的所有聲音

都是這同一個傢伙搞出來的!!!!一個人!!!!!!

(下面影片讓你看一下如果要LIVE他的歌需要出動多少人!!)

 

吉他 烏克麗麗 bass 手風琴 爵士鼓

還有一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樂器的樂器

還要會a capella

還要會做影片把自己P成好幾個出現在影片裡

夠誇張了

但你應該也有注意到他的曲風

跟現在流行的EDM有滿大的不同

bluejazz的味道

但他的和聲真的

真的

反正真的很特別

關於負面和聲的概念 上面的影片有解說

這種特別的和聲編寫方式

讓他的音樂辨識度破表

而且很舒壓 層次又豐富

超優超推!!!!!

.

謝謝你看到這裡囉

祝你有美好的一周=))

arrow
arrow

    Freely Lag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