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nP3XB7hrFo

【Hurts懶懶懶人包】

由主唱Theo Hutchcraft 和電子樂手Adam Anderson 於200成立的英國樂團,發行的兩張專輯普遍獲得好評。曲風近80年代搖滾,帶有不浮誇的憂傷

,辨識度頗高。


【Stay】

My whole life

一輩子
Waiting for the right time

我只等待著
To tell you how I feel

能告訴妳我對妳感覺的那個瞬間
And though I tried to

現在我要試著
Tell you that I need you

告訴妳我是如何需要妳
Here I am without you

但我現在在這裡 妳卻不在身邊
I feel so lost but what can I do?
我覺得失去一切 但還能怎麼辦
 

 

Because I know this love seems real

我知道這愛如假似真
But I don't know how to feel

我卻不知如何傾心感受

 


We say goodbye in the pouring rain

我們在滂沱大雨中道別

And I break down as you walk away
在妳轉身離去之際 我已分崩離析

Stay, stay

(留下吧 拜託留下吧…)
Cause all my life I've felt this way

因我一生我都有著和妳攜手白頭的知覺
But I could never find the words to say

但卻從來找不到適當的措辭向妳表達我的感受

Stay, stay
(留下吧 拜託留下吧…)

 


Alright
沒事的
 

Everything is alright

一切都沒事的
Since you came along

因為妳走入我的生命
And before you

在妳到來之前

I had nowhere to run to

我沒有可以投靠的角落
And nothing to hold on to

沒有任何堅持的理由
I came so close to giving it up

我走到了如此接近幸福的地方 卻只能鬆手放棄
 


And I wonder if you know

而我想知道的的是
How it feels to let you go?
妳是否明白讓妳離開是多麼讓人心痛

 

 

 

We say goodbye in the pouring rain

我們在滂沱大雨中道別

And I break down as you walk away
在妳轉身離去之際 我已分崩離析

Stay, stay

(留下吧 拜託留下吧…)
Cause all my life I've felt this way

因我一生我都有著和妳攜手白頭的知覺
But I could never find the words to say

但卻從來找不到適當的措辭向妳表達我的感受

Stay, stay
(留下吧 拜託留下吧…)


(間奏)

 

So change your mind

所以改變妳的心意吧
And say you're mine
向世界宣告妳是我的

Don't leave tonight

別在今晚離開我
Stay
請妳留下

 

We say goodbye in the pouring rain

我們在滂沱大雨中道別

And I break down as you walk away
在妳轉身離去之際 我已分崩離析

Stay, stay

(留下吧 拜託留下吧…)
Cause all my life I've felt this way

因我一生我都有著和妳攜手白頭的知覺
But I could never find the words to say

但卻從來找不到適當的措辭向妳表達我的感受

Stay, stay
(留下吧 拜託留下吧…)




Stay with me

留在我身邊…
 

Stay with me

留在我身邊…

Stay with me

留在我身邊…

Stay with me

留在我身邊…

Stay with me

留在我身邊…

 

Stay with me

留在我身邊…


【自由賞析】

在台灣 極度耳熟能詳的歌曲謂之芭樂歌

這首歌的和絃也不算特別

然而自由覺得

這首歌幽微的悲傷和咆嘯的不捨

創造了它的獨特 讓它有別於一般的流行樂

歌名關鍵詞Stay奇妙地出現在高頻的合音之中

像心裡痛苦的獨白與撕裂

也是此歌曲別緻的處理之一

十分推薦 自由自己正在沉浸中...


【自由公告】

  1. ::下周預告::Hurts-Silver Lining傷痛樂團-一線曙光(古典卻前衛的重搖滾立志好歌!!)
  2. 自由是痞客新手,對版面配置還不甚明晰,造成分享經驗打折扣,真是抱歉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3. 通常一個專題會持續兩周,有適合分享的會延長到三周~~~
  4. 謝謝你/妳的欣賞,幸會
    【自由補充】

Hurts官方網站
西流行樂風年表簡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傷痛樂團 80s 留下來
    全站熱搜

    Freely Lag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