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pqlPk3FB0    (因為這首好像沒有MV所以放演奏版 如果喜歡可以去找音頻版)


【Hurts懶懶懶人包】

由主唱Theo Hutchcraft 和電子樂手Adam Anderson 於2001成立的英國樂團,發行的兩張專輯普遍獲得好評。

曲風近80年代搖滾(見補充),帶有不浮誇的憂傷,辨識度頗高。


【Silver Lining 一線曙光】

 

There's a storm on the streets, but you still don't run 
街角有一個風暴已經在逼近 但妳卻還不逃跑
Watching and waiting for the rain to come.
等著看傾盆大雨來到 
And these words wouldn't keep you dry
我說的這些話不能保護妳不讓妳濕透
Or wipe tears from an open sky 
或抹掉這開闊天空中的淚滴
But I know, but I know, but I know I'm right. 
但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我是對的

 

And I won't let you drown, when the water's pulling you in 
我不會讓妳沉淪 當這洪水試著把妳捲入
I'll keep fighting, I'll keep fighting 
我會替妳對抗它 替妳對抗它
The rain's going to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不管妳走到哪裡 這大雨都會尾隨妳 
The clouds go black and the thunder roars.
雲變得漆黑 雷電不停咆哮
And I see lightning, And I see lightning. 
我看見了閃電 我看見了閃電

 

When the World surrounds you, I'll make it go away 
當這個邪惡的世界纏著妳 我會讓它滾的遠遠的
Paint the sky with silver lining. 
用一線曙光裝飾這片天空
I will try to save you, 
我會試著拯救妳
cover up the grey ,with silver lining 
用一線曙光遮蓋整片灰暗

 

 

Now there's no way back from the things you've done 
妳做的一切事情 木都已成舟無法挽回
I know it's too late to stop the setting sun. 
我知道現在要阻止夕陽西下已經太遲
You see the shadows in the distant light, 
妳在模糊的光線裡看見陰影
And it's never going to be alright 
一切再也不會好好的了
And you know, and you know, and you know I'm right. 
然後妳知道 妳知道 妳知道 我是對的

 

And I won't get left behind, when the walls come tumbling in
而當阻礙的牆垣墜落妳腳前時 我不會棄妳而去
I'll keep climbing, I'll keep climbing 
我會為妳征服高牆 為妳征服高牆

 

The rain's going to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不管妳走到哪裡 這大雨都會尾隨妳 
The clouds go black and the thunder roars.
雲變得漆黑 雷電不停咆哮
And I see lightning, And I see lightning.
我看見了閃電 我看見了閃電

 

~~~間奏~~~

 

When the World surrounds you, I'll make it go away 
當這個邪惡的世界纏著妳 我會讓它滾的遠遠的
Paint the sky with silver lining. 
用一線曙光裝飾這片天空
I will try to save you, 
我會試著拯救妳
cover up the grey ,with silver lining 
用一線曙光遮蓋整片灰暗

Silver,silver,silver,silver,silver,silver
曙光 曙光 曙光 曙光 曙光 曙光
Silver lining
一線曙光
Silver,silver,silver,silver,silver,silver…
曙光 曙光 曙光 曙光 曙光 曙光…
(Paint the sky,paint the sky...)
(裝飾這天空 裝飾這天空…)


【自由賞析】

 

有時候同一首歌的翻譯歌詞風格
會因為個人人生際遇不同而有不小的差異
自由覺得這首歌就很典型
像要幫已經畫好的繪本填上故事內容
又像內容很不連貫的連環漫畫
得自己想像故事推展的方式
如果要內容流暢
勢必要添加一些自己的想法
就造成了風格迥異的翻譯成品
(自由不是要為翻譯上的失誤開脫啦
如果翻譯出現謬誤還是請大家不吝指正吶)

.
回到歌詞本身(呵呵岔題了好久)
上周說這是勵志歌似乎不甚精準
這應該是樂團典型的英雄救美系列
是除了我愛你我想你之外最熱門的情歌題材了
男主角為女主角出生入死犧牲奉獻
卻還是只換來女主角的背影
(劇情自動超連結到Stay的歌詞了呵呵)
太芭樂(通俗之意)的劇情自由不想介紹
芭樂歌多聽一些自然能了然於胸
旋律則和Stay一樣特別
和弦很現代不算吸耳
但低頻的和聲和老老的電子音樂風格
竟然創造出某種突兀的美感
總之值得推薦及欣賞的好歌一首


【自由補充】
 

1.Hurts其他好聽歌單

         ...(剩下待你/妳自行發掘囉)

 

2.音樂風格年代表 讓大家做做功課囉(呵呵)


【自由公告】

 

1.有沒有發現自由的文字不像前兩周一樣優美做作了?其實這才是自由平時的樣子(水準不甚高吶),再假掰下去馬尾還是要露出來的呵呵
2.::下周預告::A Great Big World-Won't stop running浩瀚宇宙-奔跑不停歇(這回是貨真價實的勵志 還是小帥哥唱的新歌!!)敬請期待~~
3.文章剛剛整個被吃掉一次 這篇重打的讀起來你/妳可能會聞到暴躁的怒氣與不耐 在此致上歉意
4.其實我自己搜尋都找不到我的部落格 不知道你/妳怎麼找到的(笑) 總之謝謝我們的緣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曙光 傷痛樂團 演唱
    全站熱搜

    Freely Lag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