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發過這種純閒聊文耶XD

做部落格的都知道吧

文章會被看到幾乎都不是筆者的因素啊

是題材的問題

選對題材文章真的就能一炮而紅XD

 

好啦進入正題

這裡是要公開拉瑪(我啦)一個奇妙的怪癖

那就是我超喜歡聽西班牙文歌的<3

重點是我一個西班牙字也看不懂XD

(喔然後阿基於我一個字也不懂

如果下面哪一首歌不是西班牙文也別介意啦

就聽聽歌吧XD)

聽不懂的語言好像總是有種神秘的美感

但又因為不懂歌詞

才能專心傾聽旋律說出來的故事

而拉丁美洲 (除巴西以外多以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

傳統的音樂風格就是輕快而節奏感強

超級歡樂的啊

好啦最重要的應該是

講西班牙文的顏值都高到爆表啊啊啊啊啊<3

那就來介紹一下從以前到現在聽的王子們吧


(一)Enrique Iglasias

最開始迷上的當然是拉丁王子啦

他的名字還是我人生第一個會拚的西文單字呢XD

最喜歡的是和 Juan Luis Guerra 一起唱的這首 Cuando Me Enamoro

(後面的爆炸頭bass手超帥啊<3)

(Enrique眼神超電的啊<3)

夠了沒啊XDD

MV很可愛

查了之後也知道了這確實是一首

簡單可愛的純情小情歌啊

啊他最紅的是這首Bailando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拉丁音樂的熱情奔放

和讓人忍不住想跳舞的節奏

但大家都很熟了

而且聽說歌詞有點18禁

就不分享了吧XD

他也唱了不少英文歌啦

畢竟英文歌的市場比較大

他還要取悅為數眾多的美國粉絲呢

像是這首純情的Hero

還有有點American Pop的Heart Attack


(二)CNCO

由2015年在拉丁音樂選秀節目La Banda中

脫穎而出的五個年輕男孩(鮮肉們)所組成

第一次看他們的MV就被帥暈了

就是這首 Reggaetón Lento

萬惡啊萬惡

這首歌的歌詞也不是多有營養啦

(幸好我不懂西班牙文

不然我是本能排斥沒營養的東西的XD)

但聽來聽去我最喜歡的是Quisiera

還有我很喜歡的跟Abraham Mateo合作的cover

信不信

我真的一個西班牙字都看不懂

但真的太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把歌詞給硬生生 背 起 來 了

他們總共也才出一張專輯

每一首都滿好聽的

但我得說CNCO的成員們真的必須增強一下唱功

總不能老是賣顏值吧XD


(三)Abraham Mateo

一個側臉很帥但正面看起來還好的

西班牙新生代歌手

因為和CNCO一起合作cover而認識他

最紅的是這首 Señorita

非常之洗腦

去年底發行的 Mi Vecina我也很喜歡

超級暖超級閃

但真的讓我對這隻(?)年輕歌手(他今年才18歲)很尊敬的

是這首Lanzalo

不用查也知道

這是為了敘利亞內戰而受苦的孩子們唱的

小小年紀就成名

卻還是用天賦在愛著這個世界啊


(四)最近流行

就Despacito啊

不用多說XD

很奇妙的

因為這首歌

全球過半數的Youtube翻唱歌手

通通都會說西班牙語了!!!!!

先附上我最愛的Leroy的版本<3

然後Sam也會西班牙文了(媽的他是香港裔啊!!!!)

還有Boyce Avenue

還有Jason(他是台裔的啊!!!台裔!!!!)

最厲害的是這個Bieber

跟人家一起出了一個remix

結果live把人家的歌詞唱成墨西哥捲

哥你強 我跪了


好啦

大概就是這樣了

之後有空再跟大家聊聊其他的唄

大家加油啊快放暑假了

祝你們一切順利喔<3

arrow
arrow

    Freely Lag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